close

昨天姊姊問我可以幫他做一個表嗎?!

我問他幹嘛不自己做......

他大聲回我:你傻啦,我家有一個小惡魔要顧

對齁!

還不願面對姐姐以生小孩的事實(誤)

我便答應他

我研究很久他給我的網址

就是18個月以前,新生兒大概的作息時間

心想:不就是吃睡吃睡吃睡的循環哈哈哈

好啦為了我以後,我也順便學習摟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一個黃金時間:早上7:00

對於睡了一整夜的小孩來說,是刺激感官的最佳時間

一日之計在於晨

7點鐘對於1個半月~8個月的新生兒很重要

媽媽們可以鍛鍊小孩的視覺、聽覺、觸覺,幫助孩子感官能力發展

 

第二個黃金時間:早上8:00

8點鐘對於9個月~18個月的孩子是最好的晨醒時間

8點到10點,媽媽們可以帶著小孩出去散步,幫助他們做肢體操

(12月到18個月小孩可以延長至12點)

 

第三個黃金時間:早上10:00

這時是孩子精力最充沛的時候

要抓住時間消耗他們的體力(目的是中午就可以睡懶覺啦)

1個半月~8個月的新生兒可以幫助翻身、俯趴、在可以的情況下游泳

9個月~18個月可以順練爬行、行走

在大一點就可以跑、跳了

 

第四個黃金時間:下午1:00

經過一早的消耗體力,小夥子們已經累得差不多了吧

趕緊睡個午覺去

 

第五個黃金時間:下午3:00

小孩白天的睡眠不宜過長,不然晚上會睡不著

大約兩個小時已經足夠了

就可以叫醒小孩還做個運動啦

可以像早上10:00那樣

(12個月~18個月可以延長至晚上7點)

 

第六個黃金時間:晚上6:00

這個黃金時間主要針對4個月到12個月的小孩

讓孩子進行較溫和的活動

穩定小孩情緒興奮的精神,讓晚上能安睡,減少夜醒次數

 

第七個黃金時間:晚上8:00

晚上8點分兩種

1個半月~3個月的寶寶需要進行溫和的活動,安撫情緒,就可以快速入眠

4個月到18個月的寶寶就是到了睡覺的時間了

對他們而言,今日活動已結束了,接下來就是睡個好覺,再次迎接明天的太陽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好啦~大致上就是這樣,我也沒生過小孩無法深深體會

但我覺得我姊的小孩也沒這麼規律阿~

所以只是當個參考啦

而且發現裏頭都沒吃飯時間,可能每個小孩不一樣,自己加入作息表吧

好難想像我的blog竟然寫好跳tone的文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yani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